临怜

大家好,这里是临怜,写文,画画,唱歌都喜欢,top1《某某》、《天官赐福》,看国漫,大爱广播剧和大陆配音演员,很高兴认识你!

     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,他们以“我们普通人”、“我们老百姓”自称,不知怎得瞧上去还挺有优越感。网红、明星谁赚得的钱多,他们的阴阴怪气就指向谁。嘴上唾弃,心里羡慕得发疯。不论对方以怎样的方式得到了应得的资励、付出了多少艰辛、做出的贡献的多大。

     当然,部分也不会唾弃,他们只会以平淡的口吻说,“什么玩意,从没听说过。”对此,我想说的也只有:在这个互联网大数据时代,什么都不知道,并不会显得别人名气小,只会显得你孤陋寡闻,瞧上去跟你的人生一样滑稽。

     他们眼里看不到别人的努力,他们只看得到别人赚来的金钱和地位,奥运冠军马龙比心,他们说娘气;管晨辰发跳舞视频,他们让她下届奥运别去了……这是我在网络上看到的他们,我无法理解,他们37℃的手是怎么码出这些冰冷的文字的。

     让我们来看看生活中的他们。生活中的他们,已经是孩子的父母了。然而在思想上他们并不配被称作父母。父母不只是满足孩子物质上的需求就能做到的,更重要的是满足他们心理上对关心,理解、包容和安全感的渴望,教给孩子的不应该是怎样占便宜,而是怎样做人。他们如何做的?我听到的、看到的,只有家里无休止的争吵,晚饭时的不欢而散,对孩子的指责、谩骂和漠不关心,他们对孩子讲话口无遮拦只管自己撒气。你们多自私啊。

     在中国,未成年人患抑郁症的概率约为25. 7%。这样看是不是不足以撼动你冰冷的心?那我换个说法,每五个孩子,就有一个患抑郁症。多么可怕的比例。当孩子向他们求助时,他们没有给予应有的关心和重视,有的只是“你这么小怎么可能得那种病”、“现在的孩子真的娇气,我们当年那么苦,什么都熬过来了,你怎么不行“、“你现在要什么有什么,你怎么会得这种病”…… 在他们那里,人性的真善美好似不存在这一回事。

     00后中流行着一句话:00后会是最好的家长。为什么会这么说?因为00后受教育程度远大于现在的家长,因为中年人顽固,他们改不了的年轻人却可以改,因为问题发生在我们身边,我们看得见,用心看得见。 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