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怜

大家好,这里是临怜,写文,画画,唱歌都喜欢,top1《某某》、《天官赐福》,看国漫,大爱广播剧和大陆配音演员,很高兴认识你!

人长久

九月正是秋高气爽,大少爷的心情也和今天的天气一样美丽。前几周单位给每人发了一盒五仁月饼,他当晚就把月饼给了他哥。


江博士幸福得说不出话,盛望单方面这么认为。


“十五不是还有几周?” 

“嗯?”

“算了,”江添一脸无奈地提醒,“你爸是不是喜欢吃五仁?”

“哦!你可提醒我了。”盛望突然正经。

“……该不会还没订票吧?”


某人尬笑两声,试图掩盖自己的过错。 

“这不是,最近工作有点忙……你待在此处不要走动,我去订个机票就回来。”然后他作势就要往书房跑。

又被他哥一把拉住,整个圈在怀里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盛望心想不至于吧,现在买机票还来得及啊。

“手机买就好。”江添说着又把自己手机递给盛望。

“哦。”


盛望老实地接过手机,解锁,订票。正打算把手机还给江添,却发现人直接趴在他肩上睡着了——呼吸匀称,连睫毛和碎发都散散地垂着,应该是累极了的。但他这样趴在自己身上,眉头却是自然舒展开的,似乎睡得很安心。


于是盛望悄悄地把手放在腿上规规矩矩地坐着,直到四十多分钟后江添醒过来,他一动也没动。


“怎么不叫我?”

“贪恋美色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睡了多久?”

“一小会,快去做饭,我饿了。”

“嗯,有想吃的么?”

“蛋炒饭——”


飞机是早上八点的,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时近正午了。出了机场也还是能在老地方找到小陈叔叔。


路上是久违的寒暄。


盛望望向车窗外的街道,依旧是那枝叶繁茂的梧桐树,参天那么高,阳光透过缝隙洒下来,地上斑驳光影点点。一路上,他的嘴角都不经意地微微翘起,每路过一条以前走过的街道,他就会用手肘戳戳旁边的人,问他还记不记得这个忘没忘了那个。


怎么会忘呢?一辈子都不会的。


“小望这是怀念过去呢?”

“嗯。”

“也是啊,三年多没回来了,肯定想家。”

“这里更漂亮了。”


三个人大包小包的走到门口时,正巧碰到江鸥在院子里用淘米水浇花。


“妈。”

“江阿姨好。”

“小添小望,诶,明阳,小添小望回来了——”


门口很快探出半个身子,亲眼看到来人后,盛明阳佯装淡定地咳嗽两声,还专门数落两句:“大包小包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咱家缺物什…”

“这不是怕空手回来你说我不孝顺么?”

“臭小子,我什么时候说过你不孝顺?赶紧进屋。”


盛望转过脸面对着他哥悄悄吐了吐舌头。


玄关处,盛望看着整整齐齐地放在地上的拖鞋,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你说盛明阳老同志还真是一点没变啊,面子思想重。”


进了屋才发现,丁老头和哑巴也在。


“我要是来吃饭啊,他就一个人孤零零的,怪可怜哦,就问能不能把他捎上……”


饭桌上气氛其乐融融,一大家子聚在一起,举杯共庆这佳节,话题从唠哪个朋友家的姑娘出嫁了扯到哪里又修了一座大桥,山南海北都能侃。


嚷嚷的,是盛望那时喜欢的热闹。


其实他更喜欢和他哥单独待着,但偶尔这样的团聚,一样很美好。感谢时光凉薄却善待于我。


茶足饭饱,盛望瘫在沙发上,一扭又钻进江添怀里。盛明阳看不得这俩小的腻歪,嫌弃几句就拉着江鸥说出去看电影也浪漫一把,还顺便把丁老头他们送回家。


两人都很享受这份宁静,很多年前的秋天,他们也是这样,窝在沙发里,畅想着未来,只不过现在所有的畅想都变成了现实。


“吃月饼么?”

“你还吃得下?”

“不……江阿姨给我堆的小山看见了么,我的胃承受了它不该承受的饭量。”

“咳。”

“我现在有点想吐。”


江添几乎是瞬间挪到沙发另一头。


“……”

“江添,你完了。”

“我只是比较爱干净。”

“去他妈的爱干净!”


明月不得夜夜圆,佳人当许日日伴。明月佳人今朝有,无须把酒问青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中秋快乐呀大家!🌸🌝


评论

热度(9)